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3 主题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7-06 发布日期 2023-07-06
标        题 市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专题学习座谈会

市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06 来源:临夏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7月5日,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律师召开“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专题学习座谈会。

会议强调,律师队伍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高素质重要力量。律师工作在法治中国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发挥重要作用。加强对律师队伍的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律师自觉遵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等从业基本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饱含着对我们这支队伍的关心关爱和殷殷期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市律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希望全体律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立足各自岗位推动强化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希望全体律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对国家、对民族的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把个人志向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立足律师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要在执业过程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满腔热忱投入法治临夏建设;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

会后,全体律师进行了誓词宣誓仪式。我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执业为民,依法从业,勤勉敬业,诚信廉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