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7 主题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12-08 发布日期 2023-12-08
标        题 法律援助受援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

法律援助受援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临夏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近日,受援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对其和承办律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情的赞誉,锦旗上“彰显司法公平公正 心系百姓为民解忧”几个大字,彰显了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给市民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我市法律援助中心不断提升全市法律援助服务工作质量,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和简化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对未成年人、残疾人、妇女、老年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维权“绿色通道”和“军人军属”优先通道,对受援人申请材料齐全的案件,确保“马上办、一次办”,切实做到应援尽援、能援尽援。不断加强全市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查工作,对重大疑难案件和当事人投诉案件,实行个案指导、督办,多举措促进和推动全市法律援助工作的高效开展。及时指派经验丰富律师进行法律援助工作,办案律师第一时间与法律援助受援人会面,研究分析法律援助案情、证据收集、制定方案,在庭审过程中为受援人争取最大的利益。

一面锦旗,饱含了受援人对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再跃新水平的鞭策和鼓励。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发挥法律援助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为市民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打造让受援人满意的民生品牌,力争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