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2 主题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31 发布日期 2023-05-31
标        题 市司法局召开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题培训会

市司法局召开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临夏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律师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律师执业纪律意识,增强律师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自觉性和自律性,提高执业风险防范意识。5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丽主持并讲话,全市6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马惠民组织学习《律师执业道德基本准则》、《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对律师从事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方面进行培训。     

刘敏丽强调: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职业为民做为根本宗旨,通过执业活动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各律所加强内部管理,切实履行主任负责制,防范执业风险,规范日常管理和案卷整理归档工作。三是认真履行法律援助义务,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维护法律正确实施,促进司法公证,为诉讼代理人提供勤勉尽责、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律师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律师行业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提高了对日常案件代理过程中可能遇到执业风险的防范意识,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增强了恪守职业道德,坚决守住底线,防止触碰红线,依法依规诚信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