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1 主题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0 发布日期 2023-05-10
标        题 市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宣传活动

市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临夏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全面维护经济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市司法局结合“三抓三促”、“主动创稳”“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通过讲解法律援助法的背景、亮点和实施的重要意义,法律援助事项、法律援助范围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渠道,推动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进一步熟知法律援助范围、形式、程序和注意事项,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让法律援助法切实惠及人民群众。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现场,市司法局普法小分队通过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宣传购物袋、法律知识解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援助维权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扩大了公众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增强了居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让法律援助走进群众心里。

三是各镇、街道司法所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各自辖区内设立宣传点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微信群认真开展《法律援助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宣传学习活动。


截至目前,共开展法律援助宣传7场次,解答咨询15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近5000份,有力地提升了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