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烟草 崇尚健康 爱护环境---进校园开展“烟草威胁环境”控烟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5月3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州健康卫生服务中心、市民族医院走进市三中开展2022年第35个世界无烟日活动,市民族医院主治医师王恒刚主任为全体师生做了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远离电子烟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

35个世界无烟日.jpg

在主题讲座上,市民族医院主治医师王主任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吸烟的危害,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引导青少年拒绝吸烟、远离二手烟,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呼吁同学们远离电子烟的危害,注意身心健康,关爱他人生命健康。倡导大家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宣传有害健康的常识,人人参与到控烟工作中,共同营造无烟环境,守护学校文明健康的净土,本次讲座由学校 300 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为教师开展现场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同时开展了“承诺戒烟  他能 你也能”的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的重点普及烟草危害知识,开展控烟干预,倡导人们摒弃不良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现场共发放健康教育知识手册、控烟读本、小折页、健康环保手提袋,医用口罩等宣传品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