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开展健康村、健康社区 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6月29日,临夏市创建办和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了健康促进工作网络人员救护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全市村(社区)健康促进工作人员共计80名,根据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要求,本期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在“中国红十字总会“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服务平台”上注册报名。

微信图片_20220630084233.jpg

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常见急症的应急救护,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理论知识以及实操。开展病情判断、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操作(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等内容的讲解及演练。市红十字会遵循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技术标准、统一考核标准和统一发证管理的原则,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培训,共计有50名学员考试通过取得救护员证,并在线上发证。通过此次学习,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应急救护是在专业急救人员到来之前,为伤病者提供及时的初级现场紧急人道救护行为。而应急救护不公可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也可以有效促进人们防灾避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对准确 把握工作、生活中发生意外事故,伤害最佳救援时机,减少人员伤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6300842331.jpg

微信图片_202206300842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