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415 主题分类 医疗卫生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09 发布日期 2023-01-09
标        题 临夏市开展新一轮健康教育“巡讲”活动

临夏市开展新一轮健康教育“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临夏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健康生活  远离疾病

2023年1月5日下午,由临夏市卫生健康局牵头,邀请市民族医院专家医师,走进西关街道为辖区居民群众开展新一轮的健康宣讲“百千万工程”活动暨“糖尿病、高血压对眼睛的影响”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市民族医院资深医师马瑞胜,以专业的医学知识,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自己工作中的实例为居民仔细讲解糖尿病、高血压对眼睛的影响所引起的各种并发症。并针对老年人日常生活习惯提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心态调整、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等一系列的建议。讲座内容实用易懂、贴近生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拓宽居民群众健康知识,为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居民群众对高血压、糖尿病的危害性及预防措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科普知识非常有用,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自觉树立科学、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