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卫生监督 全力保障民运会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临夏市卫计监督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力做好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卫生监督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内接待场所的公共卫生安全,2023年5月 14日﹣15日,根据《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医疗保障工作方案》要求,临夏市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抽调2名业务骨干配合临夏州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市有接待任务的住宿场所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人员先后到临夏市会务中心、天元万达锦华酒店、鸿瑞国际大酒店、河湟明珠饭店、建投文旅宾馆、华菲酒店、百顺中天酒店、维也纳酒店等8家宾馆,对接待场所接待大堂、客房、消毒专间、布草专间等功能间和生活饮用水、游泳池等相关设施现场开展卫生执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卫生许可证持证和亮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卫生管理设置、卫生设施运转情况、服务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查看了客房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场所的消毒、布草间内布草是否按要求分类存放情况、是否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等情况。

经检查发现各住宿单位非常重视卫生安全工作,均能持证亮证经营,卫生管理制度基本健全,设置的消毒设备也在使用;检查组现场要求住宿单位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和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更换登记工作,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卫生知识培训,做到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用一消毒”,并指导做好日常消毒等相关工作。

通过检查,对参与保障工作的卫生监督员进行了实战演练,提高了监督员对大型活动的监督检查经验,也对接待单位进行了实时监督,有效规范了公共场所经营者的经营行为,消除了住宿场所卫生安全隐患,进一步确保了我市少数民族运动会接待场所公共卫生安全。5月16日﹣21日比赛期间,我们将继续按要求对接待酒店等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