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22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10-01 发布日期 2022-10-01
标        题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景区篇:人民红园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景区篇:人民红园

发布时间:2022-10-01 来源: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临夏市人民红园是国家AAA级景区,原是红水河畔的草树滩,1958年开辟为园林,园内建筑以小巧玲珑的江南园林风格和高大恢宏的临夏地方民族建筑特色相结合,楼阁设计精巧、造型别致,飞檐翘角,雕梁画栋,技艺精湛,饮誉西北。它把木刻、砖雕和彩绘巧妙的融为一体,整体建筑错落有致、古朴典雅。厅堂轩馆、楼阁回廊,亭台水榭、墙垣照壁,各具特色。明末清初年间的建筑“牌坊门”,民国初年的建筑“凤凌阁”更是临夏古典建筑群中的珍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临夏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文旅首位产业,改造了红园内道路及部分亭台楼阁、长廊水榭、重新彩绘了院内古建筑,使红园这座古老公园焕发勃勃生机,提升了品味档次,是体验河州传统文化、民俗风情以及砖雕、木雕、彩绘及古典建筑艺术的理想之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夏市人民红园重新开放,热度一直不减。  这里成了市民休闲打卡的好去处,许多市民更是专门晚上来到这里,欣赏红园夜景的魅力。暖暖的灯光照亮整座公园,气势恢宏、意境深远,充分地将古建筑之美展现在世人面前。几乎每个临夏人都会有一段跟红园的记忆。在漫长的时空岁月,红园对于我们而言不仅只是砖雕、彩绘、木刻相融合的艺术体更是一处心灵的归宿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民红园是临夏乃至西北地区著名的人文景观,更是各族人民团结互助,友好相处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