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20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10-01 发布日期 2022-10-01
标        题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景区篇: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景区篇: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

发布时间:2022-10-01 来源: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镶嵌在繁华小城中的诗意画卷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

河州牡丹文化公园游园见闻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位于临夏市东区,总投资1.28亿元,占地178亩,作为临夏市极力打造的以百益、中天健、天元、义乌为主的高端商务圈的重要支撑和临夏市“一心一区两廊五园多点”城市空间发展布局的重要节点,公园以黄河文化、大禹文化、牡丹文化、彩陶文化和砖雕文化为主要元素,共设计12个景观节点和2个综合服务建筑。包含景观工程,配套建筑工程和水系连通工程等。其中由三个圆形融合而成的综合服务建筑,就像临夏各民族之间相互融合一样,共同绘就民族团结的同心圆,各种元素的融合将让公园成为临夏文化的综合性展厅。

有一种幸福,叫“公园就在家门口”,走进公园,所见之处皆是绿意盎然,公园集平衡生态、景观欣赏、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颜值。公园内步移景异、花色多彩、植物配植疏密有致,形成的绿色空间开合相间,为居民提供了生态与生活相融合的新体验。园内景色宜人,在公园东西两侧各移栽“百年牡丹花王”,结合临夏市牡丹产业发展,通过“视觉、嗅觉、味觉、听觉、触觉”五感结合,为临夏市民及游客全方位展示古老的河州牡丹文化,一座宜居、宜学、宜商、宜游的公园城市愿景已经徐徐展开。

公园,是城市中的一方桃源,“出门见景、推窗见绿”是最富诗意的栖居。

漫步园内

彩色步道蜿蜒盘旋其间

与周边的景色交相辉映

蝴蝶桥横跨其中

好似振翅欲飞的彩蝶

流水从桥底蜿蜒流过

在这魅力花都的美景中

你可以肆意漫步

也可以随意聊天

放空自己

畅快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的盛大开园是临夏市“打造魅力花都 建设公园城市”的一个缩影。必将极大地提升城市品味,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开放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让临夏市更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让群众住进公园里,过上更有品质、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