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136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08 发布日期 2023-05-08
标        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侧记——文旅系统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促发展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侧记——文旅系统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五一假期已接近尾声,有人尽兴而归,有人重整身心,但对于临夏市文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过去的这个假期忙碌而又充实,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盛大开幕,节会各项活动有序开展,从班子成员到普通干部,无一不竭力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汗水和付出,也从中体会到先难后获的喜悦。

市文旅局以“三抓三促”行动要求为指引,紧跟市委市政府整体思路,严格按照市上统一安排部署,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从三月份开始着手准备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这一全市重点品牌节会,以专题会议、现场协调、多方沟通等灵活多样、紧贴实际的方式,按照时间节点部署全面推进全局工作任务,在整体方案撰写、宣传推介策划、具体活动实施、市场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力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实干中尽情展现文旅铁军踏实肯干、奋勇争先的良好风貌。

经过紧张的筹备工作,4月28日,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盛大开幕,随之而来的“五一”假期各项演出赛事活动密集开展,“星耀花都·璀璨之夜”临夏群星演唱会、“甘小侠”西北五省区青少年演武大会、第六届全民彩虹跑、“聆听花儿临夏 唱响魅力花都”花儿演唱会、“魅力河州 ‘音’你而来”临夏市第四届青年音乐节、“大地欢歌” 第十九届全州广场舞大赛、书画摄影展、景区巡游等众多活动为假期引流增收提供了强劲的动力,这背后凝聚着全市文旅人的努力和付出。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在临夏大剧院,在各大景区,到处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组织活动、在布置会场、在拍摄宣传、在服务保障,一桩桩幕后的付出成就了台前的完美呈现。

节会要出圈,宣传走在前。为圆满完成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旅游招商推介会各项工作任务,我局精心筹划,从宣传画册制作、推介资料制作、活动现场布置等多方面精益求精,推介会在西宁、兰州、济南、深圳等地顺利召开,为扩大地方影响,促进合作交流提供了优质平台。同时,充分发挥“临夏市文旅之声”新媒体平台运营优势,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平台,及时制作发布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预热宣传、跟踪报道相关文章46篇,视频90个,点击量近300万次,第六届全民彩虹跑、“星耀花都·璀璨之夜”临夏群星演唱会等活动宣传视频登上抖音热搜,线上造势成效明显。

为了给游客提供宾至如归的舒适体验,市文旅局多措并举,营造了假日良好的文旅市场环境。节前,先后组织开展了临夏市乡村旅游培训班、临夏市第六届导游、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等比赛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行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服务水平。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持续开展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文旅环境整顿提升工作,加强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单位、场所的监督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12人次,检查各类文体旅场所114家次,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问题16条。为广大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定祥和、平安健康的旅游环境。“五一”期间,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安全事故和社会舆情及处置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