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122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21 发布日期 2023-03-21
标        题 未来2个月,临夏将美成“调色盘”

未来2个月,临夏将美成“调色盘”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暖雨晴风初破冻,

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

未来两个月的河州

最不缺的就是色彩
如霞如虹,如碧如翠
你想要的颜色全都有
快来选出你最爱的那一抹
一起迎接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吧

01 春草绿

“春日迟迟春草绿,野棠开尽飘香玉。”2月底,3月初,河州的绿意便开始挡不住了。

景区内、公园里、街巷内,被太阳催生的嫩叶和花苞迫不及待地破开枝头,深深浅浅的绿色交错层叠,一片生机盎然。

图片

图片

02 玉兰白

一个月之后,白玉兰将悄悄舒展,不敢惊艳众人,却因如玉般洁白,让百花失了色彩。

彼时,古朴典雅的十三巷,都将被其柔美之姿和温婉淡雅之气所俘获芳心。

满园春色中的一抹皎洁,恰似风中蝴蝶轻盈飞来。随着缕缕清风飘散,用浅淡温柔,妆点着十三巷各个角落,芬芳馥郁,心旷神怡。

图片

图片

03 粉白杏花

轻雾缭绕,暗香阵阵。

艳态娇姿,占尽春风。

春天的南龙杨家村

杏花层层叠叠
宛若仙境
美不可言
沿着蜿蜒栈道
流连花丛间
放眼望去,皆是春色

欣然放眼远远望去,朵朵杏花像一只只粉蝶儿展翅欲飞,几枝待开的花蕾亦如娇羞的女孩般,露出绒绒的粉色。

图片

图片

04 梨花白

4月的河州春意盎然,人间仙境般的枹罕山庄,梨树花开。千朵万朵,压枝欲低,白清如雪,玉骨冰肌,素洁淡雅,靓艳含香。

美而不娇,倩而不俗,似玉一般洁白,沁人心脾,倾心向往。

图片

图片

05 樱花粉

几场春雨下过后,粉嫩的樱花便在枝头绽开,整个河州便化身为“情窦初开的少女”,被粉色的滤镜笼罩。

春花如霰,香气满园。盛开的花朵引来附近的蜜蜂,诉说着每年的约定:聊赠一枝春。

图片

图片

06 牡丹色彩

“人间四月芳菲尽,

正是牡丹盛开时。”

一城

因一物而惊艳

四月底的河州城

摇身一变就成了“牡丹花城”
百里牡丹长廊、
东郊公园、人民红园、
紫斑牡丹园、王坪牡丹基地......
处处充满牡丹香
牡丹真国色
河州花正开
河州牡丹的国色天香
感受古河州的绚烂色彩

图片

图片

07 天空蓝

和“桃花粉”最配的就是“天空蓝”。河州春日的天空,湛蓝澄澈,碧空如洗,白云如浪。

阳光散射的颜色,在天空肆意地闪耀着,或流动,或停驻的白云,增添了几分灵动,仿佛走入宫崎骏的电影中,让人置身童话般的世界。

图片

图片

08 霓虹紫

气温回暖,河州下的夜晚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迷幻的紫色装点着河州。

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八坊十三巷、红水河东郊公园、红园、美食街……随着学生们开学,河州城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商家点亮了店门口的霓虹招牌,也点亮了河州夜色独有的美好瞬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期待和你相遇在

未来两个月的河州

一起邂逅古河州色彩

诠释幸福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