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138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0 发布日期 2023-05-10
标        题 下雨的五月天,这些热气腾腾的美食你不能错过

下雨的五月天,这些热气腾腾的美食你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虽说已步入夏天,但临夏的气温却始终忽高忽低,对于那些初次来临夏的朋友,这么冷的天,不吃点热气腾腾的美食,如何度过?

热气腾腾的牛肉面

老临夏人的一天都是从吃面开始的。陆文夫是这样形容吃货朱自冶的:“眼睛一睁,他的头脑里便跳出一个念头:快去吃一碗头汤面”。

清晨起床,再没有什么能比“吸溜”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更让人满足的了。一碗地道的牛肉面,汤汁浓郁,面条劲道,辣子“尖窜”,这样一碗面端上桌来,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让人忍不住的就想往嘴里送。

一碗面条下肚,从头到脚都是暖乎乎的。让你“瑟缩”着进店,“昂首阔步”地出门。‍

牛杂割

牛杂割的门店里是最香的,里面往往都是一大口锅熬制着浓厚的汤牛杂,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点,高汤浇上放入胡辣椒配有大麻花或者饼子,一口汤,一口牛杂,一口麻花。

 

清汤羊肉

临夏人对于羊肉的热爱不用我多说了,以顿顿有羊,餐餐有肉的喜爱程度来说,羊肉清汤的地位必定不低,浓郁的羊汤撒上葱花,一瞬间就可以把羊汤的香味激发出来,汤汁清透、羊肉鲜嫩吃一口回味无穷。

 

 

鸡蛋牛奶醪糟

牛奶在铜质小锅里加热,撒上炒熟的花生芝麻枸杞,混合在一起慢慢搅拌一碗鸡蛋牛奶醪糟就这样做成味道香甜,营养丰富,口感顺甜。

 

 

暖锅

暖锅多为铜制,旧时临夏人民做暖锅会先在铜锅底部铺一层白菜再放适量粉条,铺一层豆腐,盖几片肉暖锅中间烧火,烧开以后咕嘟咕嘟的冒泡在深秋里能让你舒展筋骨爽到极致。

墨脱石锅

石锅可以同时满足你喝汤吃羊肉的两个愿望,石锅本身的微量元素也是身体所需的,一口下去就让你全身暖和热乎乎,一锅端的各种石锅美食汤汁异香扑鼻后味醇厚持久。

 

 

纸包鱼

一上桌就听到“咕噜咕噜”响打开纸,一股香气扑面而来整个空气都是鱼的香味!打开硅油纸,鱼肉和酱料的香味都要溢出屏幕啦~大块的鱼肉鲜嫩入味,肉质饱满、酱香四溢。‍

眼下牡丹盛开,花香飘满城,虽说阴雨绵绵,但有这些热气腾腾的美食相伴,也是一件美美事,俗语云时不我待不如趁此良机,赏风月、享美食大快一番朵颐以慰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