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141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5 发布日期 2023-05-15
标        题 河州红园赏牡丹随笔

河州红园赏牡丹随笔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春暖花开,红园紫斑牡丹花开了,这里的牡丹是每年河州春天最早盛开的花,今日正好是“立夏”,预示着古老河州城已经开始进入了花的“海洋世界”,河州紫斑牡丹成了临夏一道网红最美的风景线,红园里开的各种颜色的牡丹也不例外。红园是“河州城”里历史最悠久的一座公园,位于临夏市红园路,园内建筑以小巧玲珑的江南园林风格和高大恢宏的临夏地方民族建筑特色相结合,楼阁造型别致、飞檐翘角、雕梁画栋,砖雕木雕技艺精湛,饮誉西北。

红园以池、馆、树交相辉映,虽面积有限,但园内装点了非常多的文化元素,曲径通幽,路转景换,长廊小桥,河州城里的红园四季风景秀丽,一直以来都深受众多游客的青睐,可以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更是赏花、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人在红园坐,景自四边来。浓郁苍翠中,红冠群芳。透过物象细细揣思,你不难悟出“红园”这个美妙名称的贴切含义,正如一首词中所写:“临夏好,最忆是红园。牡丹尽染红满院,亭阁卧波映栏杆,游人朝夕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