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106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30 发布日期 2023-01-30
标        题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临夏市2023年春节非遗展演在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开演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临夏市2023年春节非遗展演在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开演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欢度2023年新春佳节,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临夏市优秀的民间文化艺术,增强全社会非物质文化进产保护意识,结合“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即日起在河州牡丹文化公园,举办临夏市 2023 年春节非遗展演专场。此次活动由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临夏市非遗中心承办。

演出内容主要为临夏市国家级非物质遗产项目河州贤孝、河州平弦等节目,还有河州小唱、临夏民歌、器乐表演等节目。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节目形式多样,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演出剧目:河州贤孝《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临夏小吃香四方》,河州平弦《河州八景》《王尚书》、河州小唱《杀狗劝妻》、《李元贵卖水》、《张连卖布》、河州小调《放风筝》、《庄稼人》等节目轮番上阵,互动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许多欢声笑语。

春日暖阳下,非遗曲艺表演者都怀揣着一颗赤忱而火热的心,和市民相聚在河州牡丹文化公园,乘着非遗的翅膀,带着饱满的热情丰富和活跃了市民文化生活,营造了幸福、欢乐、和谐的浓厚氛围,大家被精彩的节目吸引,纷纷驻足观望,不时用手机拍摄演出的精彩瞬间、拍手叫好。

此次演出活动,非遗曲艺表演者们精湛的表演,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场民俗文化盛宴,真真切切地融进了群众的心中,形成了文艺与情感水乳交融的一出和谐画卷。

温馨提示:

此次活动演出时间:

2023年1月29日至2月5日(正月初八至十五)

演出地点:

临夏市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