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139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0 发布日期 2023-05-10
标        题 “花开五月,遇见最美临夏”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摄影、短视频大赛

“花开五月,遇见最美临夏”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摄影、短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花开五月,遇见最美临夏

为切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全面加快“魅力花都、公园城市”建设步伐,充分展示临夏牡丹文化魅力和公园城市美学美景,进一步做大做强文旅百亿级产业,持续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活动期间,举办“花开五月,遇见最美临夏”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摄影、短视频大赛,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1 拍摄内容

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为拍摄题材,或以临夏市内牡丹美景、公园景区、河州美食等为主要内容。

参赛对象

1.全社会短视频拍摄爱好者;

2.社会自媒体创作团队;

3.各企业经营者、个体经商从业人员、各界协会。

 

参赛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4月29日—6月8日

作品展示时间:6月9日—6月18日

评审时间:待定

作品要求

(一)作品格式要求

摄影作品:

作品格式为JPG格式的照片文件,每位参赛者提交5张为一组主题作品。(打包为文件夹,注明作者,创作主题,联系方式)每张要求长边大于1024像素,不小于5M,分辨率不低于72dpi。

短视频:

1.作品格式:MP4(推荐使用2HRV、 MOV、AVI、 FLV、HFEG 均可

2.作品长度:控制于180秒内,做到短而美。

3.作品分辨率:分辨率不得小于 1080( 如用手机拍摄,请调至最高分辨率推荐使用 16:9画幅);

4.码率:作品输出码率不得低于 24,保证播放器全屏模式播放清晰。

(二)作品内容要求

1.摄影作品、视频要全方位展示最美临夏城市形象、人文特色、美景风光、河州美食,内容有创意,有温度、有情怀,能够展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能够引起广泛共鸣,拒绝低俗庸俗媚俗。

2.主题需与大赛主题相关,拍摄地点应以临夏市内。

3.参赛作品应具有独创精神,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

4.参赛作品一律不得加水印。

5.已获奖作品不能参加此次比赛。

6.报送作品需附文案和内容说明,不得对特定企业进行直接宣传,不得压印制作有关单位LOGO。

7.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将邀请州内权威摄影家协会会员作为此次比赛评委。

8.作品创作所需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作品背景音乐、配乐、环境音效等素材版权问题由参赛者自行解决,保证上传的摄影作品、短视频不侵犯第三方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商号权等法律保护的各种权利和利益。因上述侵权行为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作品提交

参赛方式:摄影组照及短视频统一发送至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投稿邮箱(810908341@qq.com),摄影作品、短视频由主办方初审后,摄影作品发表至“临夏市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短视频上传至“临夏市文旅之声”视频号、抖音号,统一进行展示,再由评委进行专业评审之后最终选出获奖作品。

联系人及电话:马旭静 15109300611

 

 

奖项设计

摄影(组照5张或以上):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  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    

短视频: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

参赛细则

1.参赛方有义务保证对其向主办方提供的参赛作品享有完全的,排他的二次著作权;

2.主办方根据需要享有对参赛方参赛作品的形式复制权、放映权、网络传播权以及对参赛作品进行汇编的权利;

3.参赛作品在提交后不作退还,参赛方应自行提前备份;

4.所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