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243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3-19 发布日期 2024-03-19
标        题 盘点“小红伞”当中的那些硬菜

盘点“小红伞”当中的那些硬菜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盘点“小红伞”

当中的那些硬菜

市井街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在临夏市,有一处极具烟火气的地方,那就是红园广场的小红伞。每到下午,广场的小红伞下,各式美食开始汇聚,升腾的美味中不断传出热情的吆喝,人们相聚在此,熙攘穿梭,甜麦子、酿皮子、发子面肠、糖酥、粘糕……各种临夏传统小吃与新晋“网红”美食汇集于此,为临夏市民献上了最正宗、最丰富的河州味道。

今天,我们来盘点小红伞下众多琳琅满目的美食当中的那些硬菜。

牛杂

在临夏人心中,杂割汤地位是无可替代的。虽然它没有牛肉拉面那样名扬海内外,也没有手抓、酿皮这样具有代表性,但它依然是独一无二的、最美好的早餐。一碗汤,一个饼,这就是临夏人的杂碎。杂碎汤香味浓、不腻、补身、耐饥,又能抗寒。

发子面肠

发子面肠是两种食物,最主要的区别为发子内装肉,顾名思义面肠内装的就是面了。

发子的口感十分复杂,由于肉与各种内脏具有不同的质地,吃起来各种颗粒在口中跳跃,宛如一首羊杂的交响曲。而面肠拥有酥脆的表皮与绵软的内里,嚼劲十足、口齿生香。一碗发子面肠油气十足,味重而不腻,无论是作为主食或打牙祭小食都是上好的选择。

老汤鸡

临夏的老鸡汤也是一绝,味道鲜美,肉质嫩滑爽口。凡喝过临夏老鸡汤的人都会说上一句,这才是正宗的农家老鸡汤。食材源自农家,生态新鲜,是这片优良土壤培育出来的风味。

河州八大碗

河州八大碗,又叫“河州老八样,”八大碗在临夏历史悠久,提起八大碗,在老一辈的临夏人心中,都能唤起更深的记忆,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往往只有在宴席上才能品尝到正宗的“八大碗”。

手抓羊肉

临夏的手抓肉味鲜美不腻不膻、色香俱全羊肉最纯粹的吃法就是白条手抓选取草膘羊的肋条放入水中无需多种调味料只需一把盐即可将羊肉中最纯粹的味道展现的淋漓尽致。

蒜蓉羊头

火遍全网的蒜蓉羊头,殊不知在临夏就是一道传统美食!能瞬间点燃味蕾欲望,光看着就口水直流!可以享受撕扯的快感,戴上手套,捧起半块烤羊头,骨感,焦脆;撕下一块肉,细嚼慢咽,肉实、脑软、眼滑。带着骨头直接开啃,吸允骨汁的同时唇齿轻扯,软嫩的肉质立马脱骨,瞬间感觉被这浓郁的香勾走的魂,再来一句,灵魂汁子“浇给”~

 

 

关于食物的烹饪不同的地方有着自己的答案但食物总和脚下的土地密切相关灶火燃气,香气弥漫单一的食材经过一次巧手和细密的构思造就出风味万千

那一顶顶红帐篷下是新鲜又美味的临夏特有的名小吃这里是临夏小吃的汇集地来临夏除了欣赏这无边春色您的舌尖一定也要有一场美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