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238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2-19 发布日期 2024-02-19
标        题 68万人次!春节假期,临夏市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68万人次!春节假期,临夏市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随着甲辰龙年新春到来,临夏市文旅市场加速复苏,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消费需求不断释放,为文旅消费注入新动能。八坊十三巷、东公馆、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临夏州博物馆、河州牡丹文化公园、东郊公园、人民红园、魅力折桥湾等景区景点集历史文化、冰雪体验、夜游经济多种元素,为游客奉上文旅饕餮大餐,旅游市场人气爆棚,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68.7万人次,同比增长43.7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3亿元,同比增长45.99%。

璀璨灯火点亮新年序章

除夕之夜,灯火辉煌,生机勃勃的景象仿佛一幅流动的画卷,在夜幕下缓缓展开。街道两旁,彩灯高悬,流光溢彩,将夜空点缀得五彩斑斓。行人穿梭其中,欢声笑语不断,形成了一幅热闹非凡的画卷。在这个特殊的夜晚,传统的年味与现代的气息交织在一起,共同营造出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古色古香的建筑在灯光的映照下,更显得韵味十足,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观赏。同时,各种文化活动也应运而生,让人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全市文旅产业注入更多的活力与机遇。

新型业态赋能城市发展

以发展全域全季节旅游为主线,全市景区景点纷纷提档升级,全力打造新业态、新玩法,以冰雪经济、夜游经济为主的旅游项目在冬春季蓬勃发展。八坊十三巷新增业态经济,尤其是巧手刻纸迎新年·共享温馨亲子情、汉服秀-夜游八坊十三巷、趣味嘉年华、青年文创集市、嗨唱八坊、儿童乐园大作战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也带动景区旅游,给市民游客业余生活增添无限乐趣,感受公园城市的无限魅力;瓦窑迪欢乐世界围绕“亲子交流、体验参与”,创新推出魔网穿越、攀爬网滑梯、彩虹滑道、泡泡秋千、发光秋千、圆盘秋千等多种乐趣无穷的无动力项目,吸引了广大家长带孩子前来游玩,在这里,不仅能让孩子们尽情地玩耍,也能让家长们尽情地释放内心的孩子气,成为我市又一亲子游玩的特色打卡胜地。

特色活动引爆假日市场

东郊公园在春节期间举办了2024年迎新春灯展、打铁花非遗表演、冰雪乐园、雪地冰车大赛、雪人陪我过冬季·之亲子DIY雪人、玩偶嘉年华游园、东郊公园超嗨DJ等活动,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轻松快乐的释放空间,同时增加景区人气,促进其他业态收入。红园景区举办的“逛灯会、猜灯谜”品国风文化、“华灯初上”古风文化夜等活动,让市民游客重温、体验到古风文化的经典。系列活动的举办,游客们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纷呈的表演,还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共同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也吸引了大量省内及周边的游客前来临夏感受不一样的新春佳节。

 

立足特色拓展消费场景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公园、碧水苑冰雪游乐场、瓦窑迪乐园充分利用优势,打造了丰富多样冰雪体验、游乐项目,景区内充满欢声笑语,游客尽享冰雪乐趣;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临夏州博物馆多方位、多角度向游客展示临夏的奇特地貌、历史遗迹及优秀文化;住宿、餐饮、商贸、运输等相关行业增长明显,魅力折桥湾、“河州味道”文旅美食街抢抓节日红利,用色香味浓、独具特色的河州美食俘获游客的味蕾,随着家庭团拜、春节游客的到来,各餐饮门店异常火爆;全市酒店宾馆入住率大幅提升,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道合定制客运、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服务开足马力,全力保障游客出行。

文博活动点亮市民生活

州博物馆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拓印“福”字、汉字守护计划、“共赴青铜器之旅——‘铜’你说话”主题活动、天干地支话甲辰、从神话故事到历史故事、聆听彩陶器上的“植物花语”等系列活动如同一场时光之旅,将古老的文物与现代人的心灵紧密相连。在庄重的展厅内,一系列精心策划的展览和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游客们穿梭在展厅之间,时而驻足细观,时而交流心得,共同感受着文化的魅力。整个博物馆沉浸在一片浓厚的文化氛围之中,游客们在这里不仅获得了知识的启迪,更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这场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游客的精神世界,也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临夏市春节期间景区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游客的节日生活,也提升了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未来的发展中,临夏市将继续保持这种势头,继续深化文旅融合,推动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努力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