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237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2-18 发布日期 2024-02-18
标        题 八坊十三巷与你“巷”遇一起过大年

八坊十三巷与你“巷”遇一起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4-02-18 来源: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这里的建筑古色古香这里的美食别有风味这里的人们热情似火这里的夜景灯火辉煌这里的历史源远流长这里就是八坊十三巷!

有人谈天说笑喝茶品盖碗有人悠悠古巷花前赏明月有人滔滔不绝讲述八坊十三巷的故事所谓有缘千里来“巷”会

八坊十三巷位于临夏州临夏市是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也是河州民族风情的古街区八坊即八个教坊十三巷由大旮巷、拥政巷,仁义巷等十三个巷子组成八坊十三巷融合了砖雕、木刻、彩绘集民族特色、休闲旅游绿色生态、人文科教为一体是河州民族民俗文化名片民族建筑艺术“大观园”

1、古风古韵

十三巷一巷一特色一步一景观古韵悠长的长街古巷红绸点缀着一袭汉服漫步于古城内仿若一夕间穿越到了千年前徜徉在那青砖灰瓦的街道古色古香的门廊院落栩栩如生的砖雕木雕巷内飘香的河州美食足以让您感受到另一种味道的临夏

2、民俗文化

一个个蛋雕一幅幅刺绣一块块泥塑……各具特色像一颗颗闪亮的明珠深深的吸引着过往的游客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总能带给你精彩纷呈的文化之旅

3、特色美食

关于八坊的美食若不是置身其中去品尝很难用文字或者语言完整叙述深藏在小巷里的特色美味佳肴更是数不胜数没有一样不是八坊人热爱生活的体现

4、夜景斑斓

八坊十三巷的夜晚光影交错古韵悠长静谧古巷呈现繁荣景象从白天到夜晚它总能美出不同韵味相得益彰,游人如织成为来临旅游第一站!

追着年的颜色,听着年的欢声笑语走进临夏八坊十三巷漫步诗意长廊,倾听红河水的轻吟那是新年和春的声音漫步诗意长廊,一览廊下花灯的浓彩那是新年和春的颜色

漫步八坊十三巷内,“中国红”弥漫在游客周围,四溢着喜庆、祥和国泰民安的氛围,也是这个冬天拍照打卡不容错过的绝佳游览地。

古巷与年味,璀璨美景与万家灯火,迸发出临夏独有的风雅之美,也勾起了记忆里最让人眷恋的年味。灯影如梦,一枕新年。新春伊始,大家不妨和家人朋友一起去八坊十三巷感受一下热热闹闹、吉祥如意新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