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依托信息化监管手段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迅速贯彻落实市上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立足部门职责、创新监管手段,依托信息化手段,对市内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工作施行“线上”一体化监管。借助消防物联网监测平台和消控室人员管理平台,工作人员每日对疫情防控各相关场所内部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消防设施设备运维情况进行“线上”巡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通过电话、微信进行提示告知,专业化指导各相关单位整改隐患。截至目前,共远程指导相关单位整改隐患70余处。

微信图片_20220809133553.png

微信图片_20220809133608.jpg

微信图片_20220809133623.jpg

同时,为督促直管领域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全市社会面临时管控措施要求,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全市各加油站按照“一日一报”原则,及时在微信群排查上报本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站内出入人员严格落实“三码查验”,当日从业人员核酸结果不得超过24小时,就近开展核酸检测。截止8月6日,全市13家加油站均对外正常营业,从业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核酸检测政策,健康码均为绿码,未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809133643.jpg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将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省、州、市上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