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77344835XM/2023-42330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30 发布日期 2023-01-30
标        题 临夏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2023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临夏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2023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临夏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1月29日下午,临夏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2023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及2023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全局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后,继续召开了市应急管理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会,会议结合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对全局重点工作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安全生产宣教培训。持续利用临夏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官方抖音号等新媒体,发布原创和转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相关文章、视频、动画,多维度、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组织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我局业务股室人员开展相关培训,对照培训内容,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二是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监管。针对燃气、液化气、烟花爆竹、工贸商贸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回头看”,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整治安全隐患。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参与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全面提升安全检查质效。三是统筹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督促各相关单位加强对南北两山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大防灭火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四是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坚持全年365天严格执行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由局主要领导亲自过问、负总责,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双岗制,确保能严谨细致做好来电、来文记录、接收、处理,科学快速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紧急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