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77344835XM/2022-00006 主题分类 救灾领域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12-07 发布日期 2022-12-07
标        题 市森防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多部门对南龙镇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市森防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多部门对南龙镇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临夏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建立健全我市森林草原火灾预警应急机制,进一步加强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市森防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林草中心、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市消防大队等成立督查组,对南龙镇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深入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一线,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现场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督查检查,及时向有关负责人反馈了督查存在的问题,要求南龙镇及时整改物资缺少、执勤人员不足等问题隐患。督查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2022年森林草原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层层压实岗位职责,进一步细化防火和灭火的应急处置措施。三是要完善预案、加强保障,要根据人员变动、时间节点、风险等级变化及时修订完善预案,加强演练,不断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组织保障、人员保障、装备保障工作,减少火险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