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77344835XM/2023-00018 主题分类 救灾领域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24 发布日期 2023-03-24
标        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 筑牢森林草原安全防火墙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 筑牢森林草原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临夏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有效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3月23日,临夏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持续深入枹罕镇拜家村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燃气安全等手册,面对面讲解安全知识和防灭火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解答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关方面的疑问。同时呼吁群众不要乱拉电线,不要在林区燃烧秸秆、燃放烟花爆竹,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要求村委会发动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对扫墓活动要进一步细化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安全祭扫;要紧盯群众祭扫集中的时间点,集中精力,加大巡查监管,确保重点区域不出现问题。



通过开展此次防火宣传,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送入村民家中,“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理念深入人心,增强了群众遵守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意识,营造了全民重视、全民参与、全民监督森林草原防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