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77344835XM/2023-00014 主题分类 救灾领域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日期 2023-02-27
标        题 临夏市南龙镇人民政府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林草中心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临夏市南龙镇人民政府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林草中心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临夏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根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会议和市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2月24日,由临夏市南龙镇人民政府牵头,市应急管理局、市林草中心配合在尕杨家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南龙山森林公园突发森林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演练从实战出发,按照先期处置、逐级汇报、现场核实、预案启动、疏散布控、现场抢险等环节开展,参演人员主要有南龙镇干部职工、南龙山重点林区干部职工以及村防火护林员和群众,共出动50余人参加应急演练。



通过演练提高了干部职工及镇、村护林员和群众的防火意识和发生火灾时如何防护自己及扑灭火的应对技能,同时,检验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了相关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锤炼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推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