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77344835XM/2023-00016 主题分类 救灾领域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0 发布日期 2023-03-10
标        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临夏市部门联合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临夏市部门联合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临夏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增强扑火队伍的扑火技能、实战和安全保障能力,加强防火知识宣传培训,全面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战斗力,3月9日,由临夏市折桥镇人民政府牵头,市应急管理局、市林草中心配合在折桥镇慈王村后山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北山林区突发森林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演练从发现火情、报告火情、赶赴现场、集中待命、火灾扑救、撤离现场等环节开展,参演人员主要有镇、村林长、沿山五村护林员、网格员及慈王村应急小分队、群众、镇应急分队,共计50余人。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检验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