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临夏市银星悦澜庭住宅小区项目疫情防控不力进行处罚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建筑、市政工程企业:

当前,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严峻形势下,全市各建筑领域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省、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履行与我局签订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各项规定,施工过程、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我局派出的四个专项督查组不间断全方位开展建筑领域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各企业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处于可控状态,防控形势基本平稳。但仍有个别企业一味追求施工进度和经济利益,对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和州、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具体要求置若罔闻,企业内部管理松散,对施工现场和施工人员未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管控,在没有报备、登记的情况下,个别人员随意出入县市区域,产生恶劣影响,造成全市疫情防控重大风险源。

我局在前期督查检查中,对临夏市银星悦澜庭住宅小区项目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先后两次查封现场责令停工整改,至今,该项目仍存在严重的管理漏洞。经研究,对该项目建设单位临夏州星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依法拟处罚金10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拟处罚金2万元;对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目前,已启动行政处罚程序。

各建筑领域相关企业要以此次通报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大实名制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验”、强化巡查检查制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项目,一律停工整改并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特此通报!

                                                                                   临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