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02 主题分类 市政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10-12 发布日期 2022-10-12
标        题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工程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工程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临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工程项目是临夏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八个突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20年3月份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目前折达路段已建成通车,军民街至折达路段绿化种植已全部完成,将于今年年底达到通行条件。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环城北路建设工程项目全线也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据了解,该项目设计主线全程没有交通信号灯、所有交叉口覆盖立交,能够最大限度保证车辆快速分流行驶。项目总投资36亿元,道路主线为双向六车道、红线宽度36米,道路总长21.78公里,分为环城北路段、折桥北路段和G310线至G568线连接线三段,其中环城北路段(西起临大公路,东至折达公路)长15.16公里,折桥北路段(折达公路向南至兰磨线与北滨河东路交叉口)长3.12公里,G310线至G568线连接线(北起环城北路,南至河州大道)长3.5公里。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桥涵、防洪渠、给排水、照明、交通(土建)、绿化(土建)及相关配套设施。全线共设立立交7处、主线桥10座、涵洞31处,道路北侧沿线设计10.4公里排洪渠。


    

    近日,记者在城东五路至折达路段了解到,该段路面上面层沥青混凝土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其余工程也正同步有序推进当中。


    

    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 王福鼎:桥梁工程预制箱梁已全部架设完成,古河州酒厂段挂篮连续梁已全桥合拢,桥梁防撞墙及找平层已完成95%,正在进行桥面防水层及沥青混凝土铺设工作。道路工程青寺至环西五路段面层第二层已铺设完成,环西五路至古河州酒厂段基层水稳料已铺设完成,军民街至折达路段面层第二层已经铺设完成。


    

    该项目建成后,将与全长13公里的北滨河路接通,形成全长34.78公里的临夏市第一条外环线,对于进一步完善全市基础设施、优化城市路网结构,加快市县一体化、塬上塬下一体化发展,彻底消除北山地质灾害隐患,改善城市困难群众生活条件和北山周边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