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2 主题分类 市政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4-11 发布日期 2023-04-11
标        题 什么是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

什么是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临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施工现场应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建筑工地施工时从工地围挡、喷淋降尘、车辆冲洗等六个方面进行严格要求。那么具体都包括什么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图片

施工围挡100%标准


现场围挡严格按照规定标准设置,周边封闭围挡材质应采用定型化金属板材,城市范国内主要路段的施工工地设置高度不小于2.5m的封闭围挡,围挡统一按照市规划设计部门出台的围挡导则进行安装,城市主干道按照城市品质提升要求(含公益类宣传围挡)安装不低于30cm防溢座,围挡上方安装喷淋设施,间隔不大于4m,并保持围挡稳固、完整、清洁。


施工现场100%湿法作业


现场进行易起尘作业时须开启雾炮机、洒水车、围挡喷淋及冰雾盘及降尘设施设备,采用湿法作业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机械设备及塔吊加装喷淋设施。拆除建筑物或构筑物时,必须辅以持续加压洒水或喷淋措施(必须采取大型雾炮车作业),并及时清理废弃物。



施工道路100%硬化


工现场内主要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地面必须进行硬化处理,根据工程规模配备相应数量的专职保洁人员清扫保洁,保持道路干净无扬尘。施工道路无法硬化的,必须铺装钢板或石子,并保持道路湿润。



物料堆放100%覆盖


工现场内建筑原材料必须集中堆放,并进行苫盖,采取覆以可降解的环保聚酯防尘布(重点不低于150克每平方米且符合阻燃标准);对裸露士地和堆放土方应当采取全部覆盖、固化或绿化等防尘措施,防止扬尘产生。



施工现场出入车辆100%冲洗


工现场出入口必须设置滚轮式车辆自动清洗设备,设置冲洗槽和沉淀池,保持排水通畅,污水未经处理不得进入城市管网。明确专人负责冲洗车辆,建立台账,或现场安排保洁人员用高压水枪对车辆槽帮和车轮进行冲洗,确保所有运输车辆干净出场,严禁带泥上路。



渣土运输车辆100%密闭运输


土车辆进行清运时必须采取密闭措施,运输渣土混凝土及垃圾必须委托具有相应运输资格的运输单位进行,严禁使用“黑渣土车”。采取密闭运输,车身应保持整洁,防止建筑材料、垃圾和工程渣土飞扬、洒落、流溢,严禁抛扔或随意倾倒,保证运输途中不污染城市道路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