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八坊十三巷再添新彩,位列“甘肃文旅100个美好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临夏市枫临公司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022年8月22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了“甘肃文旅100个美好目的地”主题网络宣传活动。确定公布的“100个美好目的地”名单中,临夏八坊十三巷位列其中。

八坊十三巷景区位于甘肃省临夏市,景区总面积约41万平方米,全域为步行街,主街长度1300多米。作为古河州城的历史景区,八坊十三巷是丝绸之路各民族大融合、大交流的重要见证。

以民族文化为特色的八坊十三巷自2016年10月改造完成后即成为临夏河州民俗文化名片和甘肃省文化旅游的新亮点,先后接待游客达1000万人次,八坊十三巷景区1万多各族群众通过参与旅游休闲景区的旅游经营真正实现了增收致富。昔日“城中村” 蜕变为了临夏文化旅游新地标,也成为打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示范区”和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项目中的典范。

今年,八坊十三巷先进创建工作捷报连连,2022年1月,八坊十三巷顺利通过国家文旅部、国家发改委评审,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是甘肃省唯一上榜景区;3月,经甘肃省商务厅评审,八坊十三巷成功入选首批“甘肃省示范步行街”;7月,顺利通过国家文旅部评审,入选全国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8月,经甘肃省文旅厅评审,获评“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本次获评“甘肃文旅100个美好目的地”,又为八坊十三巷先进创建工作再添新彩!八坊十三巷品牌的成功打造,不仅成为临夏旅游的新名片,而且也成为丝绸之路旅游带甘肃省旅游的新亮点。而街区蓬勃发展的夜游经济也为八坊十三巷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