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见实效,专职民警守平安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枹罕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党建引领见实效,专职民警守平安

为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加强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魅力乡村治理新格局目标,枹罕镇积极探索完善“一村一专职民警”工作机制,不断加强辖区治安防控措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枹罕镇各村专职民警坚守岗位,在镇村主干道和巷道内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督促群众佩戴口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替群众申领健康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与病毒斗争。

针对“农村矛盾纠纷化解难、调解机制不完善”的问题。枹罕镇驻村民警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广泛散发宣传单、警民联系卡,宣传交通安全等知识,充分发挥驻村民警、警务助理人熟、地熟、事熟、情况熟“四熟”优势,积极履行信息员、调解员、协管员、宣传员、服务员、巡防员“六员”职责,使纠纷第一时间得到调处,求助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围绕共建共治总要求,枹罕镇通过“一村一专职民警”机制,运用“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强了群防群治力量建设,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工作目标,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全镇乡村振兴、全面实现小康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