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枹罕镇多措并举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9 来源:枹罕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连日来,枹罕镇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强化安排部署 提高思想认识

枹罕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安排部署会、业务培训会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及时传达省州市评估工作的重点要求,对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引导全镇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加快进度、补齐短板,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加强走访排查 强化动态监测

结合常态排查与集中排查、“一键报贫”系统使用、收入测算等重点工作,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按照“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排查的原则,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家庭收入等方面,扎实开展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核查情况、讲解政策,全面掌握重点人群家庭经济情况,加强重点人群的预警监测及帮扶工作,继续宣传惠农惠民政策,提高农户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聚焦问题整改 提升整改实效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对标对表州市督导反馈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以“过筛子”的办法一件一件抓落实,持续开展自查排查,分类建立台账,逐个核实排查反馈问题,查缺补漏,拿出动真碰硬的措施逐一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以问题整改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督查检查 巩固工作成效

镇乡村振兴工作站重点围绕防返贫监测、“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产业发展、家庭收入等方面,进村入户对各村村户资料及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督查,对督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列出清单,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定期开展“回头看”,跟踪各村督查整改成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枹罕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两不愁三保障”、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就业帮扶、人居环境整治、关爱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着力推动全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