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电】枹罕镇:推进“煤改电”工程建设 打好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枹罕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煤改电】枹罕镇:推进“煤改电”工程建设 打好蓝天保卫战


    为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筑牢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枹罕镇有序推进“煤改电”清洁能源工作,着力构建绿色、节约、高效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确保实现农户冬季清洁取暖,减少空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



    “煤改电”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工程建设任务重,近日,江牌村召开“煤改电”项目现场解答会,项目工作人员及村干部耐心解说“煤改电”工程相关问题和政策,并将印有“煤改电”工程介绍、“煤改电”的好处、“煤改电”工程系统配置和“煤改电”后的电价电费问题等内容的宣传材料发放,方便村民了解并学习。其他各村主管领导及干部逐户深入村民家中,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讲解煤改电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做到家家知晓、户户明白。摸清掌握每户情况,了解村民实际困难和需求,扎实做好入户登记工作,确保底册清楚,登记数量明确,为后续协议顺利签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各村已登记“煤改电”51户。



    此次宣传活动使居民对“煤改电”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而引导居民使用清洁能源,强化环保意识。下一步,枹罕镇将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栏、微信平台等方式,将相关政策、补贴标准等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动员,并组织专人对各村进行优惠政策和环保知识培训,引导村民群众树立绿色生活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为工程推进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