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和美乡村】全域整治人人参与 和美家乡人人向往——枹罕镇扎实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来源:枹罕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今年来,枹罕镇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坚持脚步不停、标准不降,紧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努力提高群众创卫意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迎接省级卫生镇复审工作中来,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枹罕镇以环城北路枹罕段、兰郎路、G568连接线为重点,坚持点线面结合,对沿线可视范围内路面、边沟、绿化带垃圾及“四乱”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充分发动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和群众上百人参与其中。

整治过程中,枹罕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村社干部、广大党员、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从“细微处”发力,集中力量清“死角”、扫“盲区”、破“难点”。累计出动大型机械13辆9次,清除各类乱堆乱放52处,清除乱搭乱建、残垣断壁18处,清运垃圾33吨。



通过不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仅美化了辖区环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枹罕镇将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坚持“整”与“治”相结合,大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迎接省级卫生镇复审,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增添振兴底色、注入奋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