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乡村建设】风貌改造焕新颜 和美乡村入画来—枹罕镇持续推进环城北路枹罕段风貌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枹罕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连日来,枹罕镇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以“党委统筹、支部主抓、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为抓手,在注重保持田园风貌、不损毁乡土要素、不破坏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同步实施整体规划、乡村建设、拆旧排危、环境改善等项目,全力推进环城北路(枹罕段)项目建设工作及沿线绿化美化、环境整治提升,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走进环城北路枹罕段,沿途风貌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在已竣工的地段,随处都能看到翻修一新的院墙门头,墙壁上镂空镶嵌着青色的牡丹砖雕和牡丹主题彩绘,淳朴与复古融合的恰到好处。村道干净整洁,村庄舒适宁静,一幅天蓝水清村美的生态宜居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枹罕镇按照宜居宜业乡村建设指导思想和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以村庄清洁为基础,重点针对环城北路枹罕段沿线风貌改造过程中残留的建筑垃圾、废弃物、私搭违建、残垣断壁为重点,组织镇村干部、群众党员、环卫工人、公益性岗位等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荒废区域、死角区域进行整治,力争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问题,使村庄面貌明显好转、发展空间更加宽敞。为持续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塑造洁净、文明、有序、和谐的和美乡村新形象。


从昔日的村庄破旧、环境脏乱,到如今的村庄美丽、干净整洁,和美乡村建设如一缕缕春风,吹遍枹罕镇的每一个角落,把村庄装扮得如诗如画。




下一步,枹罕镇将继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指引,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护并行,全力保障环城北路枹罕段沿线风貌改造提升工作顺利进行,持续推动辖区人居环境更优发展,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