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抓执行促落实】枹罕镇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枹罕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芍药花开迷人眼,文化下乡暖人心。为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文化惠民行动,6月3日上午,甘肃省歌舞团“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到枹罕镇江牌村芍药花海开展“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把精彩纷呈的节目送到广大群众家门口,为老百姓送上一场丰盛的视觉“文化大餐”,让广大农民朋友在家门口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本次演出节目类型丰富,歌曲、魔术、舞蹈精彩的节目齐上阵,让群众饱食文化大餐。演出在歌舞《陇原儿女齐祝福》中拉开帷幕。随即歌曲《节日欢歌》,流行组唱《九儿》《草原上的月亮》,小号演奏《樱桃树下》等节目轮番上演,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力四射,观众席间掌声不断、赞叹连连。


演出中,魔术表演《神采幻手》将魔术的独特魅力展现在观众眼前,引得现场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上台助演,将演出气氛推向最高潮;舞蹈表演《伎乐天》《闻法飞天》生动形象、惟妙惟肖展现了演员们美妙的舞姿;歌舞《点赞新时代》激励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整场演出符合时代特征,贴近民众生活,既宣传了党的政策,也道出了群众的心声。台上演员们演技精湛,绝技连连;台下观众观看投入,掌声不断。议论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整个演出现场热闹非凡。观众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太好了,这样的惠民活动以后要多开展、常开展。

此次“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正值江牌芍药花海绽放之际,近年来,枹罕镇以“花”为媒极,大力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真正做到了知百姓所思,为百姓所想,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

下一步,枹罕镇将持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指引,结合“关心关爱”行动,继续加大组织多种形式的文化宣传活动力度,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民心,不断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切实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质量的演出活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满足老百姓文化生活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助力乡村文化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