枹罕镇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枹罕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枹罕镇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准备工作


     为有效推动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入开展,枹罕镇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多举措扎实开展巩固脱 贫攻坚成果省级考核评估准备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国家后评估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统筹安排部署具体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查缺补漏,夯实基础。镇分管领导、包村领导积极统筹本村各级工作力量,加班加点对照后评估责任及任务清单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各项资料填写规范、内容完善、数据准确、逻辑严谨、程序合理;同时根据最新指导清单目录,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分解细化,制定整改方案,把各项整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全力以赴迎接省级专项考核。



       三是强化指导,走访核查。由镇分管领导带队逐村把关,对各村资料进行逐一审定,发现问题当场指正,限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同时以随机抽查的方式逐村逐户逐人开展入户走访,对“三类户”、已脱贫户等重点户,一户一户的过、一项一项的核,认真摸清情况、查找问题,确保家底清、政策清,入户实、排查实,保证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