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枹罕镇后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二〇二二年度“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儿媳”评选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枹罕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新时代文明实践】枹罕镇后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二〇二二年度“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儿媳”评选表彰活动


         为大力挖掘好家风好家教的家庭典型,营造推崇典型、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1月18日,枹罕镇后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儿媳”表彰大会。此次评选活动,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方式,各社结合实际,按照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和谐友爱、移风易俗、勤劳致富等标准,最终评选出了有说服力,大家公认的“五好家庭”6户、“好婆婆”6名、“好儿媳”6名进行表彰。


      一言一行显文明,一点一滴积美德。后杨村把“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儿媳”评选与积分兑换融合,活动中给评选出的“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儿媳”进行了积分奖励并兑换了所需物品。这无形中让家庭美德转化成了有形的物品,使家庭美德有标可比,让文明有迹可循,不断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传递文明风尚的热情。

     “没想到我一个在家带孩子的农村妇女还能获得这样的荣誉,非常感谢乡亲们对我的支持和认可,在今后的生活里我也会更加勤奋经营好自己的小家,祝愿我们后杨村每一个家庭都幸福美满。”“好儿媳”获得者李月英说道。


       后杨村党支部书记裴学红表示:“受表彰的家庭及个人为全村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大家要跟这些优秀典型学习,为我们村创建和谐幸福的家园贡献力量。”

        近年来,后杨村始终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进一步倡导了良好的社会风尚,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序发展,树立了新时期孝老敬亲的好模范,为后杨村的和谐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