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乡村】城郊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持续推进“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走深走实,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整齐规范,安全文明的宜居环境,全力推动和美乡村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连日来,城郊镇立足镇村实际,主动作为,齐抓共管,积极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多次向商铺经营者宣传规章制度,并积极帮助他们搬抬物品、挪移摊位,做到规范经营。对于机动车,三轮车等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耐心细致地向车主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使其明确相应的责任及后果,督促商贩积极维护镇容村貌和环境卫生,规范文明经营,增强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美丽的生活环境。

乱堆乱放整治并非一时之举,短暂的成效绝非最终目的。下一步,城郊镇将落实常态化管理,以集中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治取得成效,努力创造整洁卫生、健康宜居的镇容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