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城郊镇堡子村:传承腊八文化 品味冬日温暖

发布时间:2024-01-22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村社文化氛围,增进群众凝聚力。1月18日上午,城郊镇堡子村邀请辖区老人、志愿者,共同开展“传承腊八文化 品味冬日温暖”活动,为辖区村民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了腊八节的来历和习俗,紧接着工作人员与村民围坐在一起包饺子,之后大家一起制作了爱心腊八,由工作人员把这一份份爱心送到老人们的手中,为他们送去了温情的问候和暖暖的关怀。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提升了村委会的文化氛围,拉近了村委会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辖区群众感受到节日欢乐的气氛,同时,在新春之际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村委会大家庭的温暖,构成了其乐融融的年俗文化风景,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