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排查进行时!】城郊镇全面铺开农村自建房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郊镇全面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持警钟长鸣,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有效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

1.强化组织领导,排查部署更“有力”

城郊镇将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列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安排会,传达学习各类文件会议精神,并要求各村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的原则,“拉网式、地毯式”从严从细全面排查整治,切实保护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织密网格管理,排查工作更“有序”

按照网格统一划分、人员统一配备、信息统一采集、资源统一整合、排查统一标准的“五统一”开展排查行动。开展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铺开网格员,逐户开展排查,确保网格排查全覆盖,让每个区域和角落都有人看、有人管、有人改。

3.精准数据录入,排查整改更“有效”

经过全面排查和信息采集,对发现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镇分管领导迅速到现场查看核实,并建立整治台账,落实专人督导、全力整改,确保实现自建房安全零隐患。


4.广泛宣传发动,排查引导更“有声”

通过公众号、“大喇叭”、各村公示栏、电话宣传、网格员入户行动等多种宣传方式,全面统筹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消除安全隐患。发动自建房户主开展隐患自查,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