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再出新动作!城郊镇堡子村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爱心积分超市开始试营业!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魅力乡村治理新格局,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城郊镇堡子村聚焦“如何通过实打实的惠民举措解民忧、暖民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结合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示范点工作,根据堡子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示范点推进计划,村党支部开设村级“爱心积分超市”并开始试营业!

堡子村爱心积分超市物资配备主要以日用百货为主,这些商品与普通超市的唯一区别,就是村民不用钞票也能将商品带回家!听说这一消息,在试营业期间便有不少村民前往村委会咨询。“爱心积分超市”就是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矛盾化解、文明创建、帮助特殊困难群体、参与公益事业等乡村治理工作纳入“爱心积分超市”积分兑换清单,广大群众随时可以用自己积累的积分去兑换餐巾纸、洗衣液、电热毯、厨房用具等生活用品,试营业结束后,堡子村将不断拓展“爱心积分超市”服务功能,激励广大村民参与乡村治理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下一步,堡子村将以“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为总体目标,以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示范点为契机,持续增强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持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体系,提升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农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