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城郊镇召开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调度暨后评估考核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深入,切实做好后评估考核迎检工作。10月11日下午,城郊镇召开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九次调度会暨后评估考核工作安排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书记、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后评估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及后评估考核工作任务,逐条梳理工作内容,逐项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各项责任,紧盯问题,聚焦短板,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落实。各村驻村工作队、各帮扶责任人要全面进行入户走访,对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就业务工、各项帮扶政策落实、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和户情系统数据完善等重点工作进行排查,做到及时发现,立即整改。同时,对村级资料和户级资料对照考核指标,逐条、逐项、逐个进行整理归档,确保村级资料和户级资料各项内容规范完善;三是聚焦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各村、各驻村工作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有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及后评估考核工作的紧迫性。要根据镇党委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用高质量的工作成果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及后评估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