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治理】城郊镇组织人员到折桥镇大庄村实地观摩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3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体系,8月31日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及堡子村包村领导带队,组织堡子村“两委”成员及驻村第一书记到折桥镇大庄村实地观摩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和未来乡村打造模式。

在大庄村工作人员引领讲解下,我镇观摩学习人员边走边看,边议边学,看亮点、找差距,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提升打造示范点的信心。前去观摩学习的人员参观了大庄村“未来乡村”的各功能区域,学习借鉴大庄村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总结中的成功做法与服务创新理念。观摩过程中,着重询问、了解了大庄村在打造“未来乡村”过程中的思路、方法,详细掌握了在整体打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思路、解决方法,明确了在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示范点过程中的中心思想,为下一步城郊镇堡子村持续打造乡村治理新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下一步,城郊镇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以“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为总体目标,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通过在堡子村开办乡村共享食堂,解决农村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吃饭难问题,让老年人们享受舌尖上的幸福晚年。同时,试点打造集共享活动室、共享理发室、暖心生活馆、文艺活动室、“康养驿站”“小红星”公益课堂、爱心积分超市等活动场所为一体的未来乡村建设,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能力,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