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乡村治理】城郊镇堡子村“一村人才小分队”助力“三个一”服务治理机制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根据临夏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方案要求,为深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魅力乡村治理新格局,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城郊镇党委建立“三个一”服务治理机制,为充分发挥“一村一人才小分队”作用,使得村级产业发展同乡村治理工作有效衔接,根据堡子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示范点推进计划,镇党委及堡子村党支部于近日联系临夏市农牧水人才小分队到镇、村开展产业技术指导。

农牧水人才小分队深入城郊镇花卉产业园(堡子村)、临夏市万朵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堡子村)种植基地现场了解了项目工程进度,查看了花卉种植情况并现场指导了花卉病虫害防治技术。同时,强调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要求。

临夏市万朵花卉种植专业合作(堡子村)社温室内现有各类花卉20余种,除了常见的冬青、三角梅等,还增加了鸡蛋花、罗汉松等温带花卉,基地温室内一片郁郁葱葱,花卉长势喜人。“一村一人才小分队”队长罗彦虎跟花卉基地负责人了解了花卉日常管理情况,强调了做好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性,指导了花卉病虫害防治技术。同时,由于当前气温逐渐降低,强调要做好冬季温室内花卉保温工作,确保花卉安全顺利越冬。

下一步,城郊镇堡子村将以严格按照临夏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方案,以“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为总体目标,以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示范点为契机,持续推进“三个一”服务治理机制发挥作用,多措并举增强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持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体系,提升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农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