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城郊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管理平台”录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推农村户厕改造实效,提高“厕所革命”管理水平。连日来,城郊镇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管理平台”录入工作。

统筹推进,提升工作进度。城郊镇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管理平台”录入工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明确录入时间节点,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按照农户基础信息录入、改厕户现场同意确认、收集改厕前后照片、提交镇级验收等流程,逐村逐户开展录入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工作落实。

示范指导,提升业务能力。“农村人居环境管理平台”上线后,城郊镇通过微信群和逐人逐户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线上培训,帮助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农村人居环境管理平台”户厕改造系统的安装、信息录入、验收流程、数据统计等操作流程,确保摸排整改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夯实重点,提升工作机制。按照“日调度、周排名”的工作机制,每天对村与村之间对工作完成进度和质量进行评比,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各村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从而加快录入效率。

下一步,城郊镇将按照省、州、市对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相关要求,按照“一村一档、一户一档”方式,认真及时做好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及系统录入,对工作进展、工作完成质量跟踪督查,及时解决录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工作稳定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