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乡村】城郊镇:组织开展辖区河道冬季集中清漂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不断提升河道环境质量。近日,城郊镇组织村级河长、河道保洁员、巡河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河道“清漂”专项行动,对大夏河和红水河河道(城郊镇河段)水面漂浮物及河道垃圾、杂草进行全面清理。

此次“清漂”行动,重点对辖区大夏河和红水河流域水面漂浮物和沿岸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枯烂树枝、塑料泡沫等进行地毯式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和盲点。同时,镇村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向周边群众广泛宣传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呼吁群众保护河道,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全力营造全镇干群共同关心、参与和监督河道管护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城郊镇将继续压实各级河长巡河履职责任,加强巡河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强化正面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方式宣传爱河护河,引导辖区群众爱护环境、保护河流,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堤固、景美、人和”的生态保护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