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乡村】城郊镇:持续发力整治店外经营 ,提升镇域“新颜值”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持续打造干净舒适、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提升辖区环境品质,加强沿街商贩经营秩序。近日,城郊镇组织人员集中开展辖区重点路段沿街商贩环境整治行动,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在整治行动中,镇上依托“门前三包”台账,制定检查计划,督促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制度,针对店外经营、堆物堆料、门窗贴字、挂设条幅等突出问题,要求商户立即整改,确保环境的整洁有序。同时,镇上组织人员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对周边区域进行常态化巡查,重点查处无照经营、违规占道经营和超门店经营等行为,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于屡次劝离无果的商贩镇上联系市城管局和市交警队进行处罚。

下一步,城郊镇将在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在“常态化”“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强化宣传引导,健全长效机制,引导辖区群众自觉维护周边环境整洁,合力营造安全通畅、洁净优美的辖区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