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映花都”党建品牌】暖心“小食堂”吃出团结“大幸福”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城郊镇瓦窑村开展“幸福食堂”帮扶工作,为老年人提供爱心餐、暖心餐,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享受到家门口的幸福“食”光。

走进老年食堂,环境宽敞明亮,布局简单朴素且干净整洁,给人一种非常清爽的感觉,老年食堂不仅环境好,更以价格实惠、干净卫生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同时,瓦窑村以“幸福食堂”为载体,在满足老年人日常就餐的基础上,围绕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让不同民族的老年人之间通过小食堂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有效提升老年人幸福生活指数,促进了各民族群众彼此间的了解和情感交流,增进相互间的友谊,让老人暖了胃,更暖了心。

“幸福食堂”暖心,老人在家舒心,儿女在外放心。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各民族老人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在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基础上增进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氛围。下一步,瓦窑村将持续开展以爱心食堂为载体的民族团结创建活动,把贴心服务送到辖区高龄、失能、失独、独居、空巢等老年人身边,一餐热饭让老年人享受到了“舌尖上的美味”,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