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城郊镇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普及医保政策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医保政策知晓度,方便群众准确、快速、全面地了解和运用医保政策,提升医保便民服务的能力。4月27日上午,城郊镇农合办联合市医保局在木厂村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医保政策讲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切实从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出发,讲解群众疑问。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和面对面解答的方式。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发放相关政策宣传资料,并围绕医保报销、门诊特殊疾病、医保电子凭证、异地就医备案等内容,为群众当场作了详细解答,让医保政策入户入心,让政策支持为民惠民。现场医保局基金监管股工作人员开展了医保普法宣传,帮助群众理解医保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强化社会监督,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解读各项政策,尤其是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方面不仅要让群众了解如何举报违法违规行为,更要让群众知晓医保防骗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守好“看病钱”。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医保相关政策宣传彩页600余份,不仅营造了“医保政策进万家、医保服务暖人心”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有效解决了群众在医保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搭建起了医保与基层干部群众直接沟通的桥梁,实现医保政策解读“零距离”,有效推动医疗保障惠民政策措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