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城郊镇组织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专项排查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质量水平,拓宽监测响应渠道,做好“甘肃一键报贫”系统推广使用。2月9日上午,城郊镇组织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专项排查工作安排会,镇乡村振兴站全体成员、驻村工作队队长及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临夏市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专项排查工作方案》、《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甘肃一键报贫”系统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防止返贫监测专项排查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从入户排查、推广宣传和开展帮扶这三个方精准发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底线思维、靠实工作责任,扎实有效推进各方面任务落实。二要强化工作措施。要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明确排查对象和排查内容,紧盯各环节时间节点,分级履职尽责,逐项核对各项信息,加强分析研判,对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以家庭为单位综合研判是否纳入监测范围,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三要靠实工作责任。要聚焦政策落实、聚焦成效巩固,强力跟踪问效,持续补短提优,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懈怠、责任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拖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求各村在村公示及村社主要道路栏张贴“甘肃一键报贫”二维码,加强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拓宽监测响应渠道。